上課規章

注意事項:
預約
1.本館採約課APP預約上課,開放每星期一預約下週課程,系統最後約課時間為開課前30分鐘。
2.若錯過開課前30分鐘最後約課時間,請透過電話、LINE預約課程或現場等候。
3.若取消課程,請於課程前2小時取消預約,否則將會影響學員約課權益。
4.預約人數不滿3人,則不開課,系統會在開課前2小時簡訊通知取消課程。

候補
1.課程約滿時,若您有加入候補名單,當有名額釋出,系統將會自動發送候補通知給所有候補學員,若您想要出席,請上系統回覆確認課程,先確認者先補位。

預約鎖卡/解卡功能
1.學員若未於課前2小時取消預約,一個月累積3次以上,系統將自動關閉線上預約功能2星期。2星期後,系統會重新開啟預約功能。無法使用線上約課系統期間(2星期),學員僅能提前到現場等待空位釋出,請學員珍惜線上約課機會。
2.【會員型】--鎖卡2週,無法享受提前線上預約服務。 【堂卡型】--預約未取消/未出席,依舊會被扣課,視同已使用。


上課前的注意事項:
1.請勿把行動電話、鞋襪、皮包或背包攜入教室內,以免影響其他上課學員的情緒。
2.建議上課前 1-2 小時請避免進食,因為空腹狀態下練習瑜珈能讓您較快進入狀況。
3.由於熱瑜珈課程是在 38-40℃ 高溫下進行,所以孕婦、及患有生理期、高低血壓,、呼吸系統及心血管疾病患者,不建議上熱瑜珈。
4.請於課程 15 分鐘前到館報到,以利課前簽到及課程之準備。
5.上課請(自備大小毛巾),穿著舒適及吸汗之服裝。


上課中的教室禮儀:
1.為了尊重其他學員,遲到 15 分鐘者將不得進入。課程進行期間,請盡量不要離開隨意進出。
2.進入教室如有攜帶飲料容器,請務必使用加蓋或不溢漏的容器,以維護教室清潔。
3.若您曾有過任何舊傷或不適,請務必於上課前告知老師,老師才能在適當的時候幫您調整姿勢或教導您以替代姿勢學習。
4.如果您感冒或是其他身體不適,請在家休息完全後再上課,請勿勉強練習。
5.生理期間可以上課,但避免作倒立、犛鋤以及劇烈動作即可。


上課後的貼心叮嚀:
1.為了維持身體的所需的水份衡量,上課前後請務必飲水。
2.預約課程請務必遵守本中心預約程序,課程表僅限本中心公告為準。
3.如有特殊狀況(例如:生病、懷孕等)須延期或取消課程,請告知櫃檯,讓櫃檯人員協助處理。
4.國定假日及颱風公告日,休館一天。
5.本館提供置物櫃,但不具任何保管責任,請避免攜帶任何貴重物品。
6.本館恕不代為保管參加者之隨身物,對於任何遺失或遭竊之物品不負任何賠償責任。


初學者建議:
1.提早十分鐘到教室:
   給自己多一點點的時間來安頓情緒跟思考來上課的目的。在等待上課的時間裡,你可以自由地伸展肢體作暖身、靜靜地坐著或躺著調整呼吸、把意念專注。

2.建議在課程開始前兩至三小時避免飲食:
   如果在飽食的狀態下練習瑜珈,可能會導致腹部絞痛、噁心、嘔吐的感覺,尤其是在練習扭轉、前彎、以及倒立時,不舒適感會更加強烈。此外,消化食物也會讓您感到到昏昏欲睡,精神散換。

3.如果您有舊傷或是身體不適的情形,請事先告知老師:
  如果在上課的途中感覺不適,請停止練習或是由老師指導作替代的動作。

4.訓練專注力:
  在進行瑜珈體位法的練習時,請靜靜地察覺身體的變化,這會培養你的專注力,讓你更健康、快樂、堅強。

5.請勿將手機帶入教室裡:
  把所有的商務與社交生活通通留在教室外,感受練習瑜珈所帶給你寧靜的感受。

6.請保持安靜:
  在練習瑜珈的同時,請盡量避免與其他學員交談;一方面可能會影響到呼吸的順暢度,另一方面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學員的練習。

7.請記得攜帶大小毛巾:
  在瑜珈過後的大休息,老師會要求學生蓋上大毛巾,以免運動過後失溫著涼。

8.請勿強迫自己做較難的體位法:
  如前所言,瑜珈不是與人競爭,更不是強迫就可以達到的運動。請先練習自己可以做得到並感覺到舒服的姿勢,忽略其他學員的姿勢,專注在自己身體的伸展,如此一來,才能達到瑜珈練習的目的。

9.請順手收拾你的物品:
  為了教室的整潔,請隨手帶走你的毛巾或水壺。

10.請勿在中途離開:
  為了表示對教學者與其他學員的尊重,請勿在課程進行中離開教室。

11.重新檢視在課堂中所學到的一切:
  強烈建議所有的初學者,可以在課堂結束後,回想在課堂中所學習到的姿勢或任何對你有啟發的話語,即使只是很簡易的一個動作或是很短的一句話。相信將會對您有莫大的助益。

12.輕鬆簡單的瑜珈裝備:
  不需要花大錢添購行頭,服裝方面以吸汗、剪裁輕便,或是專業的運動服即可。建議你的服裝最好能夠合身一點,以便老師上課時可以判斷你脊椎的位置是否正確。